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主席会成员专题视察文旅融合发展

作者:研究室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6月28日 文章点击数:9963

市政协主席会成员专题视察文旅融合发展

 6月26、27日,达州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队赴万源市、宣汉县就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达州市人大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陪同视察。达州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张洪波、蒲春天、王能秋、张永霞、廖清江,市政协秘书长魏艳参加视察

 

    近年来,万源市各地利用茶叶优势,传承茶叶文化,用“以茶兴旅、以旅促茶、茶旅融合”的发展思路,走上了致富的道路。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推动了县域空间格局和产业结构格局发生根本性变化,让旅游业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两天里,康莲英一行先后走进万源市石塘镇长坝和瓦子坪村、八台镇大巴山茶文化小镇、宣汉县巴山大峡谷走访查看,具体了解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文化和体育旅游局、万源市、宣汉县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研究、探讨交流,提出有建设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康莲英认为,全市文旅融合发展取得可喜成效,各级党委、政府重视程度超历史,文旅融合发展的程度超历史,正逐渐形成了文化建设项目中加入旅游元素,旅游项目加入文化元素的发展趋势。特别是在巴山大峡谷的文旅产业扶贫成效超历史、文旅景区品质超历史,景区打造有思路、有主题、有规划,有大手笔、大投入,其生态优势、巴文化优势已成功转换为经济优势,实现了文化旅游同脱贫攻坚深度融合。

   康莲英指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达州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要充分利用好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大力打造高品质文化旅游品牌,进一步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要在产业融合、市场融合、服务融合等方面发力,推动文化和旅游各领域、各层面的全方位深度融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齐头并进,形成旅游发展的新优势,新动力和新方向。为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康莲英建议,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顶层设计,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发展规划,高品质建设景区景点,开展对“巴文化”、“红色文化”等优势特色文化的重点挖掘,积极举办节会扩大影响,加强景区的管理与服务等方式,多途径提升达州旅游的知名度。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