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开江县政协专题调研扶贫产业发展

作者:朱密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7月08日 文章点击数:6802

开江县政协专题调研扶贫产业发展

7月4日,县政协主席杜勇率调研组深入宝石镇程家沟村,对精准产业扶贫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程家沟村花椒种植基地、银杏种植基地、青脆晚熟李种植基地等精准产业扶贫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都详细查看了产业种植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了解产业发展思路、现状和预期收益等情况。调研组认真听取了2019年“双帮”工作开展情况,各组负责人对本组产业扶贫开展情况的汇报和驻村第一书记对本村产业扶贫情况的进展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程家沟村进一步推进产业扶贫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杜勇要求,要高度重视产业发展,认真落实好扶贫产业工作,坚持把大力推进村级产业发展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做好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扶贫产业发展要因地制宜,选择具有自身优势和特色的产业发展类别,积极探索产业发展的有效路径,发挥产业扶贫的最大效应;要充分利用好“5+2”帮扶机制,统筹协调各方帮扶力量,多维度立体式地助推产业发展;要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利用产业发展带来的经济效益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让产业扶贫落到实处;要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做好产业培育服务,力争把产业做大做优做强,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多渠道收益。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