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正文

市政协机关党委荣获“四川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纪实

作者:机关党办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7月10日 文章点击数:11244

党建引领政协  党委再获殊荣

——市政协机关党委荣获“四川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纪实

达州市政协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为指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强化组织基础,坚持党建引领助推脱贫攻坚,有效推动了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去年6月和11月,市政协党组在全国、四川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作了大会经验交流。今年7月,市政协机关党委被省委表彰为“四川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开创达州政协系统获此殊荣的先河。

强化政治建设,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到通川区皂角桠社区主动认领志愿服务项目36项;到宣汉宏文校和巴山红军公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经典诵读;开展“党在我心中”知识竞赛;组织观看多部红色教育影片等活动,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在机关党员内进一步弘扬了主旋律,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在机关内建立“政协讲堂”、中心组学习、“党员活动日”等多层级的学习制度,着力提升机关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正确政治方向。

强化组织建设,筑强基层战斗堡垒。认真落实习总书记“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的重要指示,研究制定《市政协机关党支部标准工作法实施方案》,确立了党支部建设17条标准,实现了机关党建工作有目标、有载体、有考核。2017年机关党委换届,按照老中青相结合的梯次配齐配强机关党委班子和党支部班子,成立机关党建办,选拔1名优秀党员从事专职党务工作使班子的效用得到最大发挥。完善政协机关党务会议制度,形成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党建工作机制,着力构建责任清晰、目标明确、层层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坚持党建引领,全力决胜脱贫攻坚。近年来,市政协机关党委以“城乡党建结对共建”为抓手,树立“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的理念,与万源市铁矿镇泥溪沟村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先后选派了2名优秀干部到泥溪沟村担任第一书记;协助培养村级后备人才3名,发展预备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结对帮扶贫困户48户,坚持每月走村入户开展帮扶活动2次;协调资金近5000万元,帮助泥溪沟村发展重点产业3项,新建维修基础设施26处(个),实施易地扶贫搬迁45户;大力倡导“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企业帮村委员帮户”活动,发挥政协优势,号召政协委员和企业助力脱贫攻坚今年5月,市政协组织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党建引领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及委员交流抓党建促脱贫的成功做法和有益经验,聚智聚力助推脱贫攻坚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