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首页>>大事记>>正文

市政协2015年度大事记(7—12月)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7月11日 文章点击数:11015

市政协2015年度7—12月大事记

7月2日至3日,市政协副主席张顺帆带领市工商局民主监督小组、市安监局民主监督小组成员到开江讲治、达川石梯等地学校食堂、商店、卫生院,了解食品药品、道路交通、企业生产的安全监管以及工商企业管理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7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张顺帆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教育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工商局、市安监局接受市政协民主监督情况的通报,被监督单位与监督小组成员开展协商交流。

7月7日至8日,市政协副主席张顺帆带领市政协民主评议市人社局提案办理评议组成员和市人社局民主监督小组到万源市、宣汉县开展调研。市政协秘书长魏艳陪同。

7月13日,省政协办公厅委员工作室主任张世燕带领调研组到达州调研我市政协委员服务管理工作。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汇报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彭飚汇报达州市政协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工作情况。

7月13日至17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参加民建省委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民建干部研修班”学习培训。

7月14日至16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在北京参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

7月15日,市政协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讲座,邀请省委党校、四川省行政学院教授杨静光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认真践行法治规范》为题就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作了深度解读,并观看视频节目《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聆听讲座。

7月16日,市政协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达州市委关于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十项规定》,与会人员围绕“严以律己”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市政协副主席彭飚、郝德恒、张顺帆,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副主席黄建琴主持会议。机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还对就与会人员的发言情况进行测评。

7月16日,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何顺洪率调研组到达州调研我市政协后勤服务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张顺帆、市政协秘书长魏艳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7月20日,市政协三届第66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审议了《政协达州市委员会2015年度主席学习会建议方案》、《关于召开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座谈会建议方案》、《市政协委员“双百爱心助学工程”2015年资助贫困学生建议方案》,还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黄建琴、彭飚、张顺帆,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7月23日,市政协三届二十一次常委会召开。会议主题是围绕“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进行协商建言。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情况的通报,围绕主题进行了协商建言,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会议通过袁安任三届市政协副秘书长,林钢任三届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免去林钢三届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职务;同意刘志刚辞去三届市政协委员、农业委副主任职务。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郭亨孝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再青出席会议并通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珍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黄建琴、彭飚、张顺帆,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常委会前,还举办了专题学习讲座,邀请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省政府法律顾问徐继敏就“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作专题讲座。

7月24日至27日,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随同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原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原主委吴正德到内蒙古考察资源城市转型升级。

7月28日,市政协召开党组学习(扩大)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康莲英主持并领学了市委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副主席王善国、黄建琴、梅榕、张顺帆,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7月29日,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听取“两院”半年工作情况通报。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易晓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付全忠分别通报了2015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王善国、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张顺帆,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并发言。

7月30日,市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市人社局提案办理工作大会。市政协副主席张顺帆出席并讲话。从今年6月起,市政协启动市人社局提案办理情况民主评议工作。市政协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整体合力,通过调研测评、实地走访、问卷调查、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对市人社局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8月4日,省政协地联委主任陈芳到开江县调研基层政协工作情况,并就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开展座谈交流。市政协副主席彭飚陪同调研。

8月4日,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带领第七委员活动小组部分委员到宣汉罗家坝遗址视察“巴人文化遗址”保护与开发工作。

8月5至6日,十届省政协副主席曾清华带领省政协委员赴宣汉县,专题视察调研土家族乡镇扶贫开发工作情况。省政协委员、达州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中华,市政协副主席彭飚、秘书长魏艳陪同视察。

8月12日,全市政协新闻宣传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张顺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各县(市、区)政协就工作情况、存在不足及下步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8月19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深入宣汉、万源调研川陕革命老区区域协同发展和扶贫攻坚工作。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田杰,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委员马儒沛、刘佩智、钟攸平等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翟占一,市委书记焦伟侠,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张顺帆、秘书长魏艳陪同调研。

8月19日,参加市政协2015年度主席学习会的全体成员集体视察万源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参加视察。视察组先后视察了万源市全民健身中心、尖峰汽车运输公司和秦巴商贸物流园区。

8月18日至20日,市政协2015年度主席学习会在万源召开。会议围绕“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助推法治达州建设”主题进行了学习讨论,围绕法治达州建设开展专题协商建言。18日,举行了学习动员会,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市委副书记郭亨孝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立岩出席会议并通报了全市推进依法治市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黄建琴作了动员讲话。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开展了学习讨论,还到万源市全民健身中心、尖峰汽车公司、秦巴商贸物流园区等地视察了万源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结束会上,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作了总结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张顺帆,秘书长魏艳出席学习会并做交流发言。

8月25日,市政协召开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彭飚出席会议并分别作讲话。市政协27个民主监督小组成员和被监督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派驻市卫计委等单位的13个民主监督小组围绕工作开展及计划情况作交流发言,其余14个民主监督小组提交书面交流材料,市教育局、市质监局围绕如何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做了交流发言。

8月25日,市政协举行政协委员“双百爱心助学工程”资金发放仪式。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仪式,副主席彭飚主持仪式,副主席郝德恒作讲话。2015年市政协集中资助贫困大学生47名、贫困高中生48名,发放助学资金21.3万元。

8月26日,市政协召开2015年“一号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如何进一步促进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进行协商讨论。市政协副主席张顺帆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日至9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参加学习培训。

9月10日,市政协三届第68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政协2015年学习会精神,研究审议了《市政协三届二十三次常委会建议方案》、《2015年“颂金秋、迎国庆”书画摄影作品展建议方案》、《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视察食品安全监管情况建议方案》和《关于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实施意见(代拟稿)》、《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制定办法(试行)》和《政协达州市委员会评选优秀政协委员办法(试行)》。副主席王善国、黄建琴、彭飚、张顺帆,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9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彭飚带领驻达省政协委员郭雄、市政协委员赖朗庭赴达川区东兴乡侨兴小学举行教师节座谈会。市政协秘书长魏艳参加活动。与会政协委员为响应省、市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号召,会上捐资15.25万元发展东兴乡教育事业,另捐资5万元建设东兴中心校塑胶操场。

9月9日至10日,巴中市政协副主席蒋兴权带领政协考察组到达州考察学习我市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陪同考察。

9月14至16日,广安市政协副主席贺宗飞带领政协考察组到达州考察和交流巴人文化和賨人文化研究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黄建琴陪同考察。

9月14日至17日,省政协常委、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领驻达省政协委员赴江西省赣州市学习考察赣南革命老区扶贫攻坚和政协助力脱贫奔康的举措和经验。考察期间,考察组听取了赣州市情况介绍,到赣州市赣县吉埠、江口等地了解精准扶贫情况,并结合达州扶贫攻坚实际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市政协副主席彭飚、张顺帆,秘书长魏艳随同考察学习。

9月21日,市政协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在达州监狱开展“三严三实”警示教育活动。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王善国、黄建琴、彭飚、张顺帆,秘书长魏艳参加活动并出席座谈会。

9月21日至22日,市政协召开“严以用权、担当实干”专题学习研讨会。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会议并作《自觉坚持“行权三思” 始终做到严以用权》的主题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张顺帆主持会议,副主席王善国、黄建琴、彭飚,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并发言。机关县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研讨并交流发言。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四川省委关于南充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通报的有关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还对与会人员交流发言情况进行了测评打分。

9月22日,市政协机关举行2015年度“庆国庆”体育比赛活动。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宣布活动开始并参加活动,副主席王善国、黄建琴、彭飚、张顺帆,秘书长魏艳参加活动。

9月23至24日,市政协副主席黄建琴带领第六委员活动小组部分委员及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通川区、渠县就我市环保执法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9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带领第二委员活动小组全体委员,视察万源市、宣汉县水利水电库区移民安置工作。

9月23日,市政协召开少数民族流动人员在达定居、就业情况专题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彭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宗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教育局分别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并听取委员意见建议。

9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带领第四委员活动小组部分委员,对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第272号关于整治达州火车站乱象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办。

9月28日,市政协在巴山书画院举办“庆国庆·颂金秋”书画摄影展开展仪式。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展,市政府副市长洪继诚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黄建琴、彭飚出席,副主席张顺帆出席并致辞。秘书长魏艳主持仪式。本次展览共展出市政协书画摄影研究院研究员作品80余幅。

 

10月8日至9日,市政协副主席彭飚带领市政协民宗外侨联谊委、经济委负责同志到大竹县视察中国西部皮鞋城建设项目建设及五峰山4A级景区打造情况。

10月10日上午,市政协扶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扶贫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市政协系统扶贫攻坚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黄建琴、彭飚、郝德恒、张顺帆,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10月10日下午,市政协三届第69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政协十一届十一次常委会议精神,审议了市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二次年会方案及论文评审结果,听取审议了有关工作报告,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黄建琴、彭飚、郝德恒、张顺帆,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10月13日至16日,市政协副主席彭飚带领市政协调研组到巴中、乐山等地考察学习委员联络机构设置及运行情况。

10月15日,“达州市政协委员爱心幼儿园”在渠县土溪镇天堂村正式揭牌,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出席揭牌仪式。2013年渠县遭受特大洪灾,经市政协党组会议和市政协委员“双百爱心助学工程”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将渠县土溪镇天堂村幼儿园建设纳入市政协委员“双百爱心助学工程”援建项目,给予资金支持。

10月15日,市政协举办2015年第十期“政协讲堂”,邀请四川文理学院王道坤教授就《中国合和文化与协商民主》作专题辅导。市政协秘书长魏艳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聆听讲座。

10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张顺帆、秘书长魏艳带领市政协机关干部深入渠县调研賨人、汉阙及红色文化。

10月19日,市政协彭飚副主席带领市政协第八委员活动小组部分委员就大竹县小微商业企业纳税情况进行视察。

10月20日至21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领主席会成员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视察。市委副书记郭亨孝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彭飚、郝德恒、张顺帆,秘书长魏艳参加视察及座谈会。

10月22日,市政协三届第二十二次常委会召开。会议围绕“大力发展生态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进行协商建言。市政府副市长徐承到会通报了关于发展生态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情况。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决定任命刘晓云为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民族宗教外事侨务联谊委员会副主任,增补其为三届市政协委员,撤销金本来三届市政协委员资格。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彭飚、郝德恒、梅榕、张顺帆,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10月22日至23日,市政协召开南充拉票贿选案剖析反思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与会人员观看了南充拉票贿选案警示教育片,并结合案例教训进行剖析反思。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交流发言并作讲话。副主席王善国、彭飚、郝德恒、张顺帆,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并发言。市委组织部、市纪委领导到会指导。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并发言。

10月26日,达州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第二次年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张顺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研究会副会长魏艳主持会议。会议补选了张顺帆为第一届达州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会长,增补了张顺帆、李佳林、曾伟、林钢、雷海、陈正富为理事或常务理事,会议表扬了19篇优秀论文。6名优秀论文作者代表作了研讨交流。会员单位、会员及论文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10月29日至30日,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艾尚林带队到达州考察交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陪同考察。

十一月

11月2日,市政协提案委以“在促进扶贫攻坚工作中征集提案线索”为题召开座谈会。副主席张顺帆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市)政协分管副主席及提案委负责人,市级扶贫攻坚牵头部门参加会议,并围绕“脱贫奔康”主题,积极建议提案选题。

11月3日,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何顺洪带领省政协扶贫工作调研组深入我市专题调研“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康莲英陪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彭飚出席座谈会并汇报市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开展情况。市政协秘书长魏艳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调研组先后深入万源市铁矿乡泥溪沟村、青花镇油房沟村等地,调查了解市政协定点帮扶工作和省政协委员陈方清扶贫帮困情况。

11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带领市政协第二委员活动小组部分委员及农业专家到联系村达川区五四乡斗角村开展农业科技下乡、走访慰问贫困户等帮扶活动。

 11月9日至12日,市政协副主席张顺帆带领市政协提案委及市级有关部门深入万源市贫困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11月11日,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研究部署了有关工作。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建琴、彭飚、张顺帆,党组成员、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郝德恒及机关县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11月16日,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关于印发〈2015年上半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的通知》,研究审定了《关于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实施办法(代拟稿)》、《关于设立市、县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的请示》、《关于〈达州风物〉稿酬支付情况的请示》、《全市政协新闻宣传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建议方案》、《2016年政协报刊征订方案》,听取了《关于政协委员“双百爱心助学工程”援建渠县土溪镇天堂村幼儿园项目的情况汇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建琴、彭飚、张顺帆,党组成员、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郝德恒及机关县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11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张顺帆带领市政协提案委及研究室到达川区石板乡金刚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11月24日,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焦伟侠出席并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郭亨孝主持会议。市委常委陈中华、马骏、李天满、张健、邓瑜华、余先河、常青出席会议。会上,市政府办、宣汉县委、大竹县委、达川区政协党组、渠县政协党组分别就支持政协依章依法履职、加强协商民主建设以及强化制度建设等方面作发言。

11月24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黄建琴、彭飚、郝德恒,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11月25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达州市领导干部日常行为量化监督管理蓝黄红三级预警实施办法(试行)》,并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意见。副主席王善国、彭飚、郝德恒出席会议。

11月25日下午,市政协三届70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明在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审议了《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筹备方案》、《市政协三届二十三次常委会方案》、《政协达州市委员会2016年新年茶话会方案》及《大型文史资料<达城记忆>系列文稿征集及编撰方案》,审议了有关调研报告。副主席王善国、彭飚、郝德恒、梅榕,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11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带领市政协农业委部分委员和市农业局负责同志,围绕“全市特色水产养殖业发展情况”课题对开江县宏泰水产公司立体养殖大闸蟹情况进行调研。

11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彭飚带领第八委员活动小组部分委员深入委员领办企业―磐石月湖现代农业扶贫项目,就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现场学习交流。

11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率领市政协学习文史委、教科文卫委、市城管执法局负责同志,深入对口帮扶联系点宣汉县渡口土家族自治乡马老村开展扶贫调研、义诊义检、农技培训。

11月30日,全市政协新闻宣传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张顺帆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政协报》社总编辑周卓儒应邀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1-11月全市政协新闻宣传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邀请《四川政协报》社编辑部主任陈志英作了题为《发掘统战政协资源富矿,做好政协人物通讯写作》的培训,通报表扬了2015年度政协新闻宣传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 

十二月

12月14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领市政协办公室、市工商联、市侨联等部门负责人到扶贫联系村万源市铁矿乡泥溪沟村督导扶贫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研究推进产业扶贫的具体举措。市政协秘书长魏艳陪同。

12月16日至17日,市政协副主席黄建琴带领社法群委负责人,调研宣汉县开展依法治理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12月21日,市政协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十项规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建琴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彭飚、郝德恒、梅榕、张顺帆,秘书长魏艳及机关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12月25日,市政协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市政协组成单位、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市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对政协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市政协秘书长魏艳主持会议。

12月30日上午,市政协举办2016年新年茶话会。市委书记焦伟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惠,市委副书记郭亨孝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茶话会。在家的市领导、军分区司令员、市政协老领导、驻达全国人大代表、驻达省政协委员、部分政协常委、市级部门和中央、驻达单位单位以及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农工党达州市委主委蒲春天代表各族各界人士发言。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