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首页>>大事记>>正文

市政协2016年度大事记(1—6月)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7月11日 文章点击数:10691

市政协2016年度大事记(1—6月)

1月4日,市政协党组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康莲英主持会议,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剖析,党组成员黄建琴、彭飚、张顺帆、魏艳分别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邀请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郝德恒、梅榕列席会议。

1月5日,市政协三届六次会议筹备工作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市政协三届六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听取了各筹备工作组情况汇报。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张顺帆,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会议筹备领导小组成员及各筹备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月7日,市政协三届第71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达州市委三届十次全会、省政协十一届十二次常委会、省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工作推进会精神,学习了中纪委《关于五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件的通报》、市委办《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务活动厉行勤俭节约的通知》,研究审议了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及市政协三届六次会议有关事宜,审议了《政协达州市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市政协2016年“三下乡”活动建议方案》,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张顺帆,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1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张顺帆带领市商务局、市招生办等帮扶单位到宣汉县观山乡开展慰问和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1月13日,市政协在达川区百节镇开展以“传播科技知识、助力扶贫攻坚”为主题的“三下乡”活动,开展义诊义检、科技和法律咨询、实用技术指导、赠春联、法治文艺巡演等系列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出席活动。

1月18日,市政协三届第二十三次常委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郭亨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再青应邀出席会议并通报相关情况。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市委三届十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郭亨孝同志作的我市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情况通报;听取了市纪委(监察局)关于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通报;听取了段再青代表市人民政府关于政协三届五次会议以来政协提案、调研报告、视察报告和重要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农业局、市经信委、市住建局、市政府金融办、市林业和园林局关于市政协2015年度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民主测评;听取了市政协各专委会2015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并进行民主测评;审议通过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并确定报告人;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三届六次会议有关事项;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张顺帆,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1月19日,市政协知情明政通报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张顺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就2015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25个重大项目建设、精准脱贫等情况进行了通报。

1月19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领市工商联、市侨联等单位负责人到万源市铁矿乡开展慰问,并专项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协秘书长魏艳随同。

1月20日,市政协举行驻达省政协委员出席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郭亨孝出席并讲话。会议还通报了驻达省政协委员2015年履职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彭飚、郝德恒、梅榕、张顺帆,秘书长魏艳出席座谈会。

1月23日至27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王善国、郝德恒、梅榕等17名驻达省政协委员参加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余先河和7个县(市、区)政协主席列席了会议。会议期间,驻达省政协委员共向大会提交提案42件,其中联名提案4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5条,参与小组讨论发言53人次,提出意见建议126条。联系南充、广安的省政协委员一道,就成南达高铁和西渝高铁纳入“十三五”规划并开工建设提交集体提案。围绕“支持达州建设国家天然气综合开发利用示范区”、“将罗家坝遗址、城坝遗址的开发利用纳入全省“十三五”规划”、“高寒边远山区实施精准扶贫”等方面提出多项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所有意见建议都通过政协提案、省政府领导听取委员小组代表意见会、工作简报等渠道有序反映。

1月29日,市政协三届第73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省政协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审议了市政协三届六次会议有关事宜和拟提交市政协三届六次会议“1号提案”《关于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几点建议》,研究了《2015年度市政协委员履职考核情况的通报》《关于表扬2015年度优秀政协委员的建议》,听取了市政协机关2015年财务运行情况的汇报。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张顺帆,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2月2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率市直机关慰问二团到武警达州市支队、市公安局、市军供站、达州军分区第一干休所等单位,看望慰问驻达部队官兵、公安干警、老红军、老八路、老干部、优秀人才代表,送去新春问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邓瑜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惠明,市政协秘书长魏艳一同慰问。

2月14日,市政协三届六次会议筹备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各筹备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作了详细研究和安排部署。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张顺帆,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各筹备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月18日,市政协三届第74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了《政协达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草案)》,传达贯彻了市纪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了有关违纪案例的通报,审议了《市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工作推进会建议方案》,研究部署了近期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彭飚、郝德恒、梅榕、张顺帆,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2月18日,市政协三届第二十四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彭飚、郝德恒、张顺帆,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2月25日,市政协三届第75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市政协三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方案》和《关于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研的建议方案》、《关于调研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情况的建议方案》等7个调研建议方案。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张顺帆,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2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张顺帆带领提案委部分政协委员实地调研“加快西南职业教育园区建设”等建设类提案办理情况。

2月26日,市政协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专题学习中央、省、市纪委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康莲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建琴、彭飚、张顺帆,党组成员、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副主席王善国、郝德恒、梅榕出席会议。

3月1日—8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率领调研组到大竹、万源、通川、达川等地就“调整和优化政协界别设置”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党委、政协领导同志的意见建议。

3月1日至4日,市政协副主席梅榕带领人资环委调研组,到大竹县、渠县、开江县开展农村旧宅基地复耕情况的专题调研,就农村旧宅基地荒废、闲置的问题和复耕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并与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

3月2日,市政协副主席张顺帆到宣汉县观山乡双扁村走访调研,同乡村干部群众一起谋划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

3月4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队到开江县新宁镇桥亭村视察“政协委员爱心幼儿园”建设情况。秘书长魏艳陪同。

3月8日至10日,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带领学习文史委部分委员和市住建局、市文广体新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宣汉、万源等地乡村调研巴山古村落保护与利用情况。

3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张顺帆带领提案委、研究室负责同志到达州经开区调研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情况。

3月7日至11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带领农业委部分委员和市发改委、市扶贫移民局、市国土资源局等部门有关人员到万源、宣汉等地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实施情况。

3月10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到宣汉县茶河乡、胡家镇、毛坝镇等地调研农业产业化发展和精准扶贫工作。

3月18日,市政协三届六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政协秘书长魏艳向驻达新闻媒体介绍了市政协三届六次会议筹备情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晓军主持发布会。

3月20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队检查市政协三届六次会议会场布置和接待工作。副主席王善国、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张顺帆,秘书长魏艳随同检查。

3月21日至24日,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达州演艺中心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黄建琴作政协提案工作报告,加晓昕等8名委员围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发乡村旅游”、“加快中医药事业发展”、“巴文化遗址保护与开发利用”、“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加快推进“双创”工作”、“加强和改进文艺工作”、“推动“互联网+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等课题分别作大会发言。委员们列席了三届市人大七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郭亨孝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包惠、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在闭幕会上讲话。会议期间,包惠、郭亨孝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参加小组讨论,听取委员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召开议政建言座谈会集中听取委员意见建议。会议选举了张洪波、蒲春天同志为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席,选举王刚、冯仁丽、冯朝霞、刘玲、杜权军、李玉才、李佳林、杨元辉、杨晓军、陈方清、陈正富、林钢、柏静宇、袁安、曾伟、谢仁贵、雷海17名同志为常务委员。

3月23日至24日,市政协三届第二十五次常委会议分三段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三届六次会议有关事项,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黄建琴同志不再担任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席的决定》、《关于同意黄建琴同志不再担任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的决定》。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彭飚、郝德恒、梅榕、张顺帆,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3月23日至24日,市政协三届第76次主席会议分两段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了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有关事项。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张顺帆,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3月28日,市政协举办“政协讲堂”活动,邀请省政协农业委主任刘宇就如何撰写政协调研视察报告作专题辅导。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王善国、郝德恒、梅榕、张顺帆、张洪波、蒲春天,秘书长魏艳聆听讲座。

3月29至30日,市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工作推进会在万源市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市长王全兴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现场参观了万源市方欣实业公司、太平镇牛卯坪村、铁矿乡泥溪沟村,11名省、市、县政协委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彭飚、郝德恒、梅榕、张顺帆、张洪波、蒲春天,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3月31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率领市政协学习文史委部分委员来到达川区平滩镇水桐坝村,调研黄麻纸生产工艺的传承与保护工作。

4月7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万源市铁矿乡泥溪沟村2016年度帮扶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秘书长魏艳参加会议。

4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张顺帆出席市政府召开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并讲话。

4月7至8日,眉山市政协副主席黄玉蓉带队考察学习我市政协委员管理、信息宣传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彭飚陪同。

4月8日,市政协三届第78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市政协主席会成员视察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建议方案》、《市政协2016年度“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周”活动建议方案》和《2016年市政协重点提案建议名单》。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郝德恒、梅榕、张顺帆、张洪波、蒲春天,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4月11日—14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队到贵州毕节参加川滇黔赣冀五省二十市州第37次联系会。

4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彭飚带领经济委、民宗外侨联谊委部分委员到通川区魏家乡恩化寺,对宗教活动场所依法建设管理,尤其是“庙旅相融、助推旅游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4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带领学习文史委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民建达州市委等帮扶单位负责人深入达川区五四乡斗角村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工作。

4月14至15日,市政协副主席张顺帆到渠县调研所联系的市级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4月20至21日,市政协主席会成员视察全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围绕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王善国、彭彪、郝德恒、梅榕、张顺帆、张洪波、蒲春天,秘书长魏艳参加视察并出席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洪继诚出席座谈会。

4月26日上午,市政协举办常委会专题学习讲座,市政协副主席、市扶贫移民局局长张洪波作了题为《关于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的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王善国、郝德恒、梅榕、张顺帆、蒲春天,秘书长魏艳聆听讲座。

4月26日下午,市政协三届第二十六次常委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勇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珍应邀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梅榕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杨勇革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围绕“助推精准扶贫 促进脱贫奔康”主题进行了协商建言。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彭飚、郝德恒、张顺帆、张洪波、蒲春天,市政协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4月27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召集研讨“调整和优化政协界别设置”课题调研报告,调研组成员参加会议。

4月28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到万源调研所联系的市级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4月28日,市政协社会法制群团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蒲春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市委工作会议、市政协扶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落实2016年社法群委主要工作,邀请市政协研究室就“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进行辅导,讨论修改了关于全市禁毒工作的调研报告。

4月29日,市政协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学习贯彻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市政协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康莲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飚主持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顺帆,党组成员、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5月3日,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带领市政协农业委、市工商联到万源市铁矿乡泥溪沟村调研产业扶贫进展情况。

5月4日,市政协副主席张顺帆到达川区申家乡调研贫困村产业扶贫情况。

5月5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民主监督小组组长工作座谈会,副主席彭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民宗外侨联谊委领学了《政协达州市委员会民主监督小组履职考核办法(试行)》和《政协达州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调整民主监督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两个文件精神。

5月6日,市政协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学习会议,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彭飚、郝德恒、梅榕、张顺帆、蒲春天,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全文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中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市政协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5月9至13日,市政协在北京大学举办达州政协系统干部提升履职能力研修班。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参加学习并作动员讲话。副主席彭飚、郝德恒、梅榕、张顺帆、蒲春天,秘书长魏艳以及部分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参加培训。

5月16日,市政协三届第79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关于印发<达州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结对帮扶工作意见>的通知》,研究审议了《市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工作推进会建议方案》、《政协达州市委员会2016年民主评议市城管执法局提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政协达州市委员会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民主测评办法(试行)》、《达州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第三次年会论文征集及评审工作方案》、《政协达州市委员会民主监督小组工作考评办法(试行)》和《达州市政协书画摄影研究院院藏作品管理办法》。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郝德恒、梅榕、张顺帆、张洪波、蒲春天,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5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率领教科文卫体委和民盟市委有关人员到开江就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督导和调研。

5月17至18日,省政协常委、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队到万源、宣汉两地,与省政协开展“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同题视察活动。省政协常委、市政协副主席梅榕一同视察。

5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蒲春天带领社法群委部分委员,到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座谈调研全市禁毒工作的情况。

5月23日—26日,市政协主席会成员带领各委员活动小组以“进村入户献真情,发挥优势解民困”为主题开展“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周”活动,通过实地视察、现场服务、走访慰问、座谈了解、协商建言等形式,发挥优势和特长,真情扶贫解困。在活动中,共走访贫困村14个、群众423户,义诊义检1260人次,送去慰问金12.1万元;召开座谈会59场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69条,形成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19件;开展农业技术和健康知识培训6场,赠送了书籍、残疾人扶助器具及电脑等物资。

5月27日,市政协2016年度“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周”活动专题协商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政府副市长徐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郝德恒、张顺帆、梅榕、张洪波、蒲春天,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彭飚主持会议。

5月30至31日,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原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吴正德到我市就“着力增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发展能力,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康莲英随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易杰作汇报,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勇革主持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一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市政协秘书长魏艳出席座谈会。

6月1日—6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领督导组深入通川、达川、开江、渠县等地就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开展督导。市政协副主席张顺帆、蒲春天一同督导。

6月8日,市政协三届第80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十一届第十四次常委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市政协三届二十七次常委会建议方案》《市政协机关请销假制度》和“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我市禁毒工作”“农村旧宅基地复耕”“贫困乡村基础教育发展”“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情况”等调研报告。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彭飚、郝德恒、梅榕、张顺帆、张洪波、蒲春天,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6月12日,市政协民主评议市城管执法局提案办理工作动员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王善平、市政协副主席、民主评议领导小组组长张顺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民主评议领导小组副组长魏艳主持会议。

6月14日,市政协三届第81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研究审议了《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建议方案》、《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建议方案》。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彭飚、郝德恒、梅榕、张顺帆、张洪波,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6月15日,市政协召开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政情通报会。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16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到万源市铁矿乡泥溪沟村作党课报告并慰问党员,并召开会议研究该村扶贫帮扶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秘书长魏艳陪同并参加会议。

6月30日,市政协机关举行“庆七一”诗歌创作比赛。市政协副主席彭飚、张顺帆、蒲春天,秘书长魏艳出席比赛活动。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