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首页>>大事记>>正文

市政协2016年度大事记(7—12月)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7月11日 文章点击数:10873

市政协2016年度大事记(7—12月)

71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到宣汉县明月乡、庙安乡调研家庭农场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陪同调研。

78日,市政协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到南充市仪陇县朱德纪念馆开展走红色路线 看红色经典主题教育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秘书长魏艳出席活动。

712日,市政协在宣汉县召开“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工作推进会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部分县(市、区)政协、市政协各专委会和省、市、县政协委员代表、返乡创业的乡友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彭飚、郝德恒、梅榕、张顺帆、蒲春天,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茶河乡圣水村下八镇米岩花海、琦云制药厂新厂,深入了解了宣汉县政协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

712日,市政协召开以学习换届政策、严肃换届纪律、当好遵纪表率为主题的领导班子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彭飚、郝德恒、梅榕、张顺帆、蒲春天,市政协秘书长魏艳围绕严肃换届纪律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713日,市政协副主席张顺帆带领市政协民主评议组视察市城管执法局提案办理工作。

715日,市政协主席会听取法检两院半年工作通报,并进行了协商建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王善国、彭飚、梅榕、张顺帆、蒲春天,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715日,市政协召开三届第82次主席会。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2016年上半年财务运行情况报告,研究审议了2016年度学习会建议方案,听取审议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汇报及部分培训情况报告,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彭飚、郝德恒、梅榕、张顺帆,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718上午,市政协举办常委会专题学习讲座,邀请中铁二院交规院高级工程师刘永欣作《城市、交通与发展》专题讲座。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王善国、彭飚、郝德恒、梅榕、张顺帆、蒲春天,秘书长魏艳及与会市政协常委聆听讲座。

718下午,市政协召开三届第二十七次常委会围绕推进交通枢纽建设、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主题进行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珍,市政府副市长王善平应邀出席会议。会议围绕主题听取了市政府工作情况通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协商建言,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增补严洪波为三届市政协委员,任命严洪波为三届市政协社法群委主任,决定刘应春同志不再担任三届市政协常委、委员职务。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彭飚、郝德恒、梅榕、张顺帆蒲春天,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719日—22日,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带领文化界委员到达川区、通川区、开江县15个贫困乡村,开展贫困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调研。

720日,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主持召开双百爱心助学工程领导小组会,研究2016年度集中资助贫困学生工作。

726日,市政协召开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彭飚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魏艳主持会议。会上,16个民主监督小组围绕民主监督活动开展情况了大会交流发言。27个民主监督小组成员和被监督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727日,市政协召开四届一次全会筹备会。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各筹备工作组情况汇报,细化明确了各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彭飚、郝德恒、梅榕、张顺帆、张洪波,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会议筹备领导小组成员及各筹备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728日,宜宾市政协副主席王帮兴带领考察组到达州考察学习工业园区建设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参与接待。

81日,市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市城管执法局提案办理评议大会。市政协副主席张顺帆出席并讲话。评议组和市民代表对市城管执法局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82日,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带领农业委及第二委员活动小组部分委员到万源调研退耕还林工作。

88日—9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到所联系的万源市铁矿乡泥溪沟村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重点检查17个扶贫专项推进及2016年预脱贫贫困户指标达标等情况。蹲点督导中,共走访调查今年预脱贫贫困户28户,邀请3家企业到泥溪沟村考察洽谈产业发展项目,并组织召开院坝会,专题研究村道路建设、新村建设、易地搬迁、产业发展、环境卫生整治等具体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陪同督导。

811日,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带领市国资委帮扶单位负责人通川区北山镇顺堂村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811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杜兰举率调研组到达州专题调研政协系统助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张顺帆陪同调研。

81518市政协2016年度学习会在渠县举行。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场专题讨论坚持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主题,进行了分组交流讨论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专题视察了渠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郝德恒、梅榕、张洪波、蒲春天出席学习会副主席彭飚作动员讲话。

816日,市政协三届第83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双百爱心助学工程援建开江新宁镇桥亭居民聚居点幼儿园项目的情况报告》《关于市政协委员双百爱心助学工程”2016年度资助贫困学生的情况汇报》《市政协三届二十八次常委会议建议方案》《关于贫困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视察报告》《2016年庆国庆书画摄影作品展建议方案》以及干部培训情况汇报。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彭飚、郝德恒、梅榕、张洪波出席会议。

817日,省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夏黎阳、贾月成带调研组到达州就“司法体制改革下律师作用发挥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蒲春天陪同调研。

823日,市政协举行政协委员双百爱心助学工程资金发放仪式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彭飚郝德恒秘书长魏艳出席发放仪式并为受助贫困学生代表发放资助金。此次共集中资助贫困大学生和高中生80名,资助总金额18万元。

824日,市政协举办政协讲堂活动,邀请市民宗局局长林作平就宗教怎样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行了专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郝德恒、梅榕、张顺帆、张洪波、蒲春天,市政协秘书长魏艳出席并聆听讲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826日,市政协召开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界别联组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林业园林局通报了我市2014年以来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实施情况市政协农业委通报了开展专题调研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协商建言

91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了《达州市党风廉政建设一案双查实施办法》、《全市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典型警示教育案例,开展了不违规收送礼金的个人承诺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飚、张顺帆、张洪波,党组成员、秘书长魏艳,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郝德恒、梅榕、蒲春天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96日至7日,市政协主席、督导二组组长康莲英带领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督导二组全体成员,分三个小组对15个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市政协副主席、督导二组副组长张顺帆、蒲春天分别带领小组开展了督导。

98日,全市政协经济工作座谈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彭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政协经济委总结了近五年经济委工作情况,各县(市、区)政协交流探讨做好新形势下政协经济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98日,市政协召开“两小”食品市场监管情况界别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郝德恒副主席带领教科文卫体委和食品医药卫生界部分委员会到通川区、达川区、大竹等地就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等“两小”食品市场监管情况与县(区)政协开展了同题调研。

98日—9日,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带领农业委和第二委员活动小组部分委员到开江、大竹视察农业机械推广应用情况。

913日,市政协召开四届一次全会筹备工作会。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9个筹备工作组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筹备工作有关问题的具体解决方案。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彭飚、郝德恒、梅榕、张洪波、蒲春天,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各筹备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920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视察督办《关于加强全市文艺社团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视察组先后视察了巴山书画院、市摄影家协会、大修艺术村、新世纪书画研究院等文艺基地阵地建设、作品创作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文联关于全市文艺界贯彻落实市委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情况汇报,文艺社团组织就自身建设、人才培养、市场拓展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委员们围绕提升城市文化品牌、拟定申报文化项目、加强文化队伍建设、发挥艺术家作用等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秘书长魏艳陪同视察并出席座谈会

921日,由市政协利用“政协委员双百爱心助学工程”善款援建的江新宁镇桥亭村政协委员爱心幼儿园正式揭牌。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出席仪式,并为幼儿园揭牌。

922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领席会议成员驻达省政协委员,对市政协2011一号提案《关于达州市中心城区交通缓堵保畅的建议》进行视察督办。视察组先后视察了金南大桥及延线工程项目、经开区2号干道等缓堵保畅项目实施情况。下午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情况介绍,进行协商建言。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彭飚、郝德恒、梅榕、张顺帆、张洪波、蒲春天,秘书长魏艳参加视察并出席座谈会。

  109日,市政协三届第二十八次常委会召开。会议围绕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三个跨越”主题进行了协商建言,听取了洪继诚同志代表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和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相关事宜会议决定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20161024日至28日在演艺中心召开,会期四天半。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珍,副市长洪继诚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彭飚、郝德恒、梅榕、张顺帆、张洪波、蒲春天,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1010日,市政协召开四届一次会议第三次筹备工作会,听取了9个筹备工作组工作汇报,研究讨论了《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建议方案》和《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王善国、彭飚、郝德恒、梅榕、张顺帆、张洪波,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1017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达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郝德恒、张顺帆、张洪波,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1018日,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研究为主题召开第三次年会市政协副主席张顺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表扬了21篇优秀论文,从征集到的论文中选录了52篇论文到《达州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论文集(2016年度)》

1022日上午,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政协秘书长魏艳向驻达新闻媒体介绍了会议筹备情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晓军主持发布会。

1024日至28日,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达州演艺中心召开。康莲英、张洪波同志代表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分别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褚晓玲等8名委员围绕“加快贫困乡村基础教育发展”“进一步加快主城区公共交通发展”“加快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破解农村产业发展同质化问题”“抢抓发展机遇增强内生动力”“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扎实推进智力支乡联谊工作助力工商资本投入现代农业发展”“建立促进返乡人才创业机制”等课题作了大会发言。委员们列席了四届市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郭亨孝同志代表三届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四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以及79名常务委员。市委书记包惠、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在闭幕会上讲话。会议期间,包惠、郭亨孝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参加小组讨论,听取委员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召开议政建言座谈会集中听取委员意见建议。

1025日,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召开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专题培训会。市委书记包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肖克强出席会议并通报了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莫怀学出席会议并组织学习了《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和中央、省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有关精神。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的出、列席人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

1028日晚,市政协四届1 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会议讨论了四届市政协主席会成员分工,研究审议了《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建议》《关于划分第四届达州市政协委员活动小组的建议方案》《“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工作推进会建议方案》,以及《政协达州市委员会工作规则》等11项规则和制度。研究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张洪波、蒲春天、李梅、王能秋、张永霞、陈明星,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1029日上午,市政协四届第一次常委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包惠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罗冬灵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建议》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人选的建议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专(兼)职副秘书长人选的建议,以及《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达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等制度。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天满,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蒲春天、李梅、王能秋、张永霞、陈明星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主持会议。

10月31日,全市政协农业工作座谈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农业委、市水务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园林局市扶贫移民局有关工作情况的通报,围绕“学习贯彻四次党代会精神,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农业工作,助推我市三农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政协农业委、市级涉农部门、各县(市、区)政协和相关专委会负责同志、市政协农业界别委员参加会议。

十一月

11月15日晚,市政协召开换届后的第1次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宣布了市委关于张洪波同志任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梅和王能秋同志任市政协党组成员,以及免去彭飚、张顺帆同志市政协党组成员职务的任免决定,研究审议了有关工作议题。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洪波,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梅、王能秋,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魏艳,市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盛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陈明星列席会议。

1116日至17日,省政协常委、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肖天任带队视察我市油气开发与环境保护工作并出席汇报会。市政协主席康莲英陪同视察。市政府副市长何政,市政协秘书长魏艳出席汇报会。市政协副主席陈明星陪同视察并主持汇报会。

1122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队到万源市铁矿乡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实地调研了泥溪沟村村道路建设、土地整理项目实施等情况,并出席了重庆土货一号达州分公司扶贫捐款和土特产采集交易协议签订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陪同。

1123日,市政协四届第2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达州市委四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关于开展“企业帮村 委员帮户”活动实施方案》《关于持续深化“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的实施意见》《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筹备方案》《达州市政协四届政协委员培训方案》《政协达州市委员会主席会议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全市政协新闻宣传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方案》和《市政协2017年“三下乡”活动方案》。会议还传达了省政协有关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张洪波、李梅、王能秋、张永霞、陈明星,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1130日,市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大竹县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委副书记罗冬灵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人员深入大竹县李家乡大湾村、中华乡白雀村、庙坝镇小金花养生风情园等地参观了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参与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效,部分县(市、区)政协、政协委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张洪波、蒲春天、李梅、张永霞,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协主席、秘书长,部分政协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十二月

126号,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到渠县汇东乡白蜡村和柏水乡中心学校、小寨村小调研产业扶贫和教育扶贫情况。秘书长魏艳陪同。

1213日,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一次筹备工作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8个筹备工作组情况汇报,并细化明确了工作任务。副主席郝德恒、张洪波、蒲春天、李梅、王能秋、张永霞、陈明星,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1214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领扶贫和移民局、交通运输、工商联、侨联等单位负责人前往万源市铁矿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市政协秘书长魏艳一同调研。康莲英一行为91户贫困户送去棉被。

1215日,市政协召开企业帮村、委员帮户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15个委员活动小组有关“企业帮村 委员帮户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开展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洪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蒲春天、李梅、王能秋、张永霞、陈明星出席会议。

121920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领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督导二组对15重大项目进行督导,并召开督导工作座谈会,听取有关项目工作情况汇报,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市政协副主席王能秋、陈明星,市政协秘书长魏艳一同督导。

1229日下午,市政协2017年新年茶话会在达州宾馆举行。市委书记包惠出席茶话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委副书记罗冬灵出席茶话会。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茶话会。市委常委李天满、吴立岩、邓瑜华、肖克强、莫怀学、洪继诚以及部分市老领导出席会议。市工商联主席廖清江代表各族各界人士发言。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文艺节目。

1230日,市政协四届第3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赵海燕等7起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通报》,研究审议了2017年工作要点、2017年度协商工作计划、提案办理协商办法(审议稿)以及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有关事宜,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张洪波、蒲春天、李梅、王能秋、张永霞、陈明星,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