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内江市政协来我市考察异地商会工作

作者:陈新策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7月11日 文章点击数:7138

       7月10日,内江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何兵率队前来我市考察学习异地商会建设工作。通过现场参观考察、座谈交流、交互式提问解答等方式,查找探索异地商会建设新机制,积极助推两地异地商会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市政协副主席廖清江陪同考察并介绍经验。


       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达商总会办公场所,详细了解了商会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办会理念等基本内容。召开了座谈会,观看了《达商之歌》及成都达州商会、达商总会宣传片,听取了达州市异地商会建设及发展情况的介绍。
       廖清江副主席介绍了达州充分发挥商会平台作用,市政协建立智力支乡联谊会的做法,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成效和经验,并向考察组介绍了下步推进异地商会建设工作的打算:一是要进一步做好规划,选中区域优先发展,有层次、有侧重,点面结合,扎实推进;二是要积极出台相关管理办法,立规矩、建机制,强工作;三是要发挥政协联系职能,密切交流联系,激发在外人士乡情、乡愁,积极推动在外人士返乡发展,促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何兵一行对达州市推进异地商会建设发展、发挥异地商会作用的先进理念、工作思路和制度机制、有效举措、主要做法等内容有了深入认识。认为达州市异地商会建设工作机构健全、运行实效、作用明显,此行受益良多。表示将充分吸收消化经验,结合内江实际,将达州的先进经验嫁接到内江,探索适合内江的商会发展模式。同时,何兵代表考察组一行邀请达州市政协机关、市工商联到内江继续传经送宝,交流互通,达商到内江投资兴业。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