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河南商丘市政协来达考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作者:罗双林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7月14日 文章点击数:6802

河南商丘市政协来达考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7月11日,河南商丘市政协副主席宋崇江一行6人来达考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达川区政协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宋崇江一行来到达川区万家镇双桥村、五洞村,实地察看了新村聚居点建设、银杏基地、家庭农场和污水处理点,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村容村貌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考察在切身感受双桥村、五洞村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人居环境后认为达州的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近年来,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了主攻方向,把村庄清洁、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作为整治的重点。整治力度空前,开展了“五大行动”,持续开展清理生活垃圾、清洁水源水体、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改造农村户用厕所和公厕、改变影响人居环境不良的习惯,提升村容村貌。农村环境持续改善,农民环境与健康意识普遍增强,幸福美丽乡村建设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