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常委会议>>正文

市政协四届第十七次常委会召开

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作者:研究室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7月24日 文章点击数:9676

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达州市政协四届第十七次常委会召开 

7月23号,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会议围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主题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并讲话。 副市长王全兴代表市人民政府通报实施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有关情况。

康莲英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我市是农业大市,农村多、农民多,决胜脱贫奔康,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大的潜力和后劲也在农村。要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思路、基本路径和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断增强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更明晰的目标,更完善的举措,更加高效务实地助推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康莲英强调,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聚焦助推乡村振兴的着力点:聚焦产业振兴建言献策,助力农业产业提档升级;聚焦人才振兴建言献策,助力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聚焦文化振兴建言献策,助力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聚焦生态振兴建言献策,助力宜居幸福美丽乡村建设;聚焦组织振兴建言献策,助力健全现代乡村治理体系;聚焦公共服务建言献策,助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通过广泛议政协商,为乡村振兴精准建言,开展民主监督,促进市委决策落实,广泛凝心聚力,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助力达州乡村全面振兴,当好乡村振兴的支持者、参与者、推动者,画出共建现代新农村的最大同心圆,谱写政协履职的新篇章。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达州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达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和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常委何世清、杜勇、雷海、张乐,市政协委员周军、朱勇、熊中林、蒋冬梅分别作了题为“加强城乡产业协同发展 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加快培育新产业新业态 助推乡村产业加快振兴”“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 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大力实施能忍回乡计划 努力促进乡村人才振兴”“引导工商资本入乡进村 增添乡村振兴新动能”“提升乡村金融服务水平 大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强乡村治理能力建设 夯实乡村振兴组织保障”“加快乡村人居环境治理 建设幸福美丽新农村” 的大会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兵,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张洪波、蒲春天、王能秋、张永霞、陈明星、廖清江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