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大竹县政协调研住宅维修资金管理和使用工作情况

作者:张天红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7月31日 文章点击数:6328

 

7月31日,大竹县政协组织委员对县城区住宅维修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走访调研,委员们深入到东湖湾小区、老旧小区、新建的浩扬壹号大院等小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听取了房管局对全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的介绍大竹县自2003年开始逐步建立维修资金缴存制度,至2019年6月,全县资金缴存为两亿多元,使用974万元。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大竹县房管局近些年住宅维修资金管理机构健全、使用合理、程度规范、公开透明、管理比较有序、效果较为明显。

针对供水、供电、供气未按规定移交给专业经营单位问题、使用维修资金业主征求意见难、大额维修工程请专业机构导致成本上涨、业主余额不足再次收取难等问题,委员们建议:要宣传好政策,通过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业主对维修资金重要性的认识,补齐短板,让业主正确了解维修资金的用途、申请条件、使用流程等,收取好、管理好、使用好住宅维修资金。监督好资金相关部门应形成联动机制,共同督促开发建设单位和业主按规定缴存维修资金,确保归集到位,充分利用公众号等媒体定期向社会公布维修资金缴存、管理和使用情况,不断提高透明度,让业主放心缴存、便利使用。保障好服务给与业主委员会一定的工作经费,以党建进小区,增强小区活力,更好管理好小区一切事务,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