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开展“企业委员沙龙”活动

作者:杨焱 肖力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8月06日 文章点击数:6784

 

7月30日,市政协主办,大竹县政协承办的“企业委员沙龙”活动在川东电缆有限责任公司会议室举行活动以“学习创业创新先进企业 致力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为主题。市政协副主席陈明星出席活动。市政协研究室、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金融工作局以及23名市政协企业委员参加活动。

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提倡发展县域实体经济,市委书记包惠同志号召企业家向文谟统学习,坚守实业、做强主业、专注品质、制造品牌,打造“百年企业”。在此背景下,此次“企业委员沙龙活动”旨在通过企业家们的参与,共同探讨企业家在达州民营企业健康中发挥的作用,同时为企业健康长久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参与活动的人员先后来到四川东汉醪糟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川东电缆有限责任公司参观考察,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对公司的情况介绍,现场查看企业车间生产运营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破解生产经营面临的瓶颈和障碍。并在川东电缆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了座谈会,与会委员及相关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围绕企业存在的招工难、稳岗率低、融资难等问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委员们认为,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是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是拉动区域经济的重要增长极,是促进本地就业的有力抓手,支持好维护好保护好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委员们倡议,一定要毫不动摇的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发展环境,坚持企业发展问题导向,不断拓宽融资渠道,积极探索招工新举措,努力汇聚发展新合力,通过激发企业内生动能不断焕发民营企业的生机和活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