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开江县政协调研全民健身工作

作者:唐海燕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8月07日 文章点击数:6468

8月2日,开江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就全民健身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乡镇、社区、机关、学校实地察看了居民健身场所、公共健身设施配套以及体育场馆设施设备的管理使用等情况,与部分参加健身活动的群众进行交谈,当面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并召开座谈会。

   委员们建议,要加强对全民健身的重视、宣传和指导,通过各种方式普及全民健身知识,提高全民健身的参与度。要严格执行国家关于城市公共体育设施人均用地的标准要求,在新建、改扩建居民小区时,预留公共体育设施场地,配建公共体育设施,确保公共体育用地面积落到实处。要探索建立单位、社区、公安共管共治模式,整合社会、学校、家庭力量,继续推动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体育设施向公众开放,提高公共体育设施的利用率。要加强全民健身设施的管理维护,摸清底子、建立台账,定期对健身器械进行维护或更新,确保健身设施的使用安全。要不断创新体育健身方式,促进体育与文化、教育、旅游相结合,充分发挥体育具有的体验、重复消费、跨界、融合等功能,以体育产业为入口,拉动实体经济产业的振兴。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