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民主监督>>正文

市政协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民主监督

作者:陈晓红 来源: 发表于:2019年11月12日 文章点击数:13096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带领市政协教育局民主监督小组委员,采取集体调研监督和分头明查暗访等方式,先后对我市通川区、宣汉、开江、万源等部分县(市、区)的校外培训机构运行情况开展了民主监督,并召开座谈会。

    大家一致认为,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我市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重视下,教育局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了群众认可、社会反响较好的良好发展态势。但也发现仍存在规范力度不到位、办学行为不规范、制度建立不完善、教师素质待提高等问题。对此,郝德恒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按照规范发展文化类、突出发展艺术类、鼓励发展智力类的原则,坚持党建引领,发展优质品牌,建立健全机制,开展联合执法,形成治理合力;二要严格按照标准设置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培训内容和收费项目,严禁在职教师校外有偿补课,树立品牌意识、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三要加强监管队伍建设,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对违规办学行为的查处力度,实行校外培训机构信息公示制度,接受有关部门和群众的监督;四要通过多种途径加强政策宣传和解读,引导培训机构诚信办学,坚持以素质教育为主,科学设置学科类别,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