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致全体政协委员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2月10日 文章点击数:10586

致全体政协委员的一封信

 

各位市政协委员

因为一场突如其来、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来得及向大家道一句新春的祝福,鼠年春节便在寂静中远去。原定本月中旬同大家相聚一堂,举行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而今也不得不延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携手战疫,政协没有缺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发挥“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优势,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之中。医卫界委员发挥医疗专业特长,在战“疫”前线勇打头阵,与疫情赛跑,与病魔较劲,恪守着“白衣天使”的天职;经济等界别的企业委员或响应国家停工停产号召,或转产投入防控物资生产,或慷慨解囊、多方寻找供货渠道,采购抗疫物资捐赠抗疫一线;基层的政协委员坚守防控一线,开展防疫宣传、卫生消杀、人员筛查等危险繁重工作。大家或立足岗位奋战一线,或捐款捐物声援助力,或发挥专长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政协因您们而荣光。在此,谨向大家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期,防控工作重点已由防范输入性病例转入防范本地病例的新阶段,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全体政协委员要义不容辞,带头示范,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一要在遵守防疫行为规范上带头示范。严格遵守防疫行为规范,自觉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消毒杀菌、开窗通风,自觉遵守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等禁止性规定。

二要在遵守公共管理规定上带头示范。自觉配合所在单位及社区小区、楼栋单元或所居村组的管理规定,自觉接受出入管控、行为限制、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相关要求。

三要在遵守信息报告制度上带头示范。自觉按要求报告个人及家庭疫情防控情况,严禁隐情不报、谎报瞒报。14天内有湖北、重庆等疫情高发地区旅居史,以及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留观人员、发热症状者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必须如实向所在单位、驻地报告。

四要在抵制虚假不实信息上带头示范。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疫情防治提示,积极正面发声,带头抵制不良言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五要在履职尽责作为上带头示范。要把讲政治作为责任担当的首要任务,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参与和支持全市的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要坚持双向发力,既通过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方式为防疫抗疫工作献计出力,又协助党委政府做好释疑解惑、凝心聚力的工作,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要结合岗位实际和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做好一线防控、后勤保障、捐款捐物等工作。同时,积极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大力助推重大项目建设,精准建言基层社会治理和民生事业发展,为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将联合新闻媒体做好宣传工作,讲好政协委员的战“疫”故事。若您或您身边的政协委员在战“疫”一线担当作为、履职奉献,请向我们提供相关信息(联系电话:0818-2283633,联系人:李敬洲)。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病终将散去,繁花终将绽放。让我们共同祝愿:山河无恙,相聚有时!请大家保重珍重。

 

 

                                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2020210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