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全民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大竹县政协宗教界人士积极助力抗击疫情

作者:王生红 雷先玲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2月17日 文章点击数:5988

目前,全市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竹县政协积极引导宗教界人士与党委、政府同心同行,助力战胜疫情。

大竹县宗教界在接到省、市关于暂停开放宗教活动场所的通知后,迅即关闭宗教活动场所,暂停一切宗教活动。全县所有宗教活动场所于1月24日立即暂停开放,禁止群众到宗教活动场所参观,聚集或开展祈福活动。同时,各宗教活动场所在公路要道、场所大门等醒目处张贴暂停开放公告,及时告之、劝返不知情的信教群众,坚决禁止信教群众进入宗教活动场所,极大地降低了宗教活动场所因人员聚集传播新冠肺炎的风险。

“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大竹县净土寺方丈、县政协委员释德道每天组织寺内僧人认真开展寺院消毒工作,及时劝返到净土寺的信教群众和游客。大竹县凤凰寺主持、县政协委员释演法积极通过QQ、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信教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尽量不出门,不串门,禁止聚会、禁止聚餐,少与人接触,积极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措施。大竹县清真寺阿訇苏成龙、马翠莲夫妇,为了坚守工作岗位,春节未回甘肃老家,引导大竹穆斯林群众坚持党的领导,支持党委政府工作,维护民族团进进步,号召穆斯林群众共同抵御疫情。大竹县基督教负责人、县政协委员王光汝号召各乡镇基督教活动点要坚决服从当地乡镇政府和村(社区)委员会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齐心协力做好基督教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发生后,大竹县宗教界人士积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在县政协的组织号召下,向大竹县红十字会和有关部门捐款3.2万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宗教界人士爱国爱教、勇于担当的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