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全民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申红卫:主动请缨建立“隔离观察点”

作者:张天红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2月14日 文章点击数:5856


1月30日,大竹县慈卫医院迎来了一场特殊的“开张诊”,接收了大竹县首例“发热隔离患者”。这是达州市政协委员、大竹县慈卫医院院长申红卫主动请缨,把医院作为该县应对疫情的医学隔离观察点的结果。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市政协委员申红卫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积极加入到这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

“在全县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家民营医院以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计较个人得失,与全县人民一道齐心协力,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说。

为高标准建好医学隔离观察点,让隔离人员早日入住,达到预防的目的。大年初二,申红卫带领全院医护人员忙着改造房间,准备医用物质。医院成立了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医疗保障组、消杀保障组、废弃物处置保障组、安全保障组 6 个专项组,全力保障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的建设。当天即组织全院87名医务工作进行培训,动员大家积极加入到这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全体人员向医院提交了志愿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请战书。

从决定成立“留观隔离区”起,他就没有半点的犹豫和退缩,做好了时刻“冲锋陷阵”的准备,主动站在“战疫情”一线。他带领他的团队日夜奋战,每天工作都在10小时以上,有时甚至通宵达旦。医护人员在做好医疗护理外,保洁、消毒、送餐、医疗废物处理和心理咨询样样都要做。通过他们的辛勤工作,在此隔离人员吃得好,不孤单,在里面很温馨,照顾很周到,尽可能满足其所需,送可口的饭菜送温开水到床旁,免费开通无线wifi。

阻击病毒 ,传播大爱。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十万火急。连日来,申红卫及全体员工积极响应大竹县政协倡导的《不忘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抗疫情》倡议,积极有序参与,为防疫救治、遏制疫情蔓延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申红卫这位从事临床医疗近30年的医务工作者,也把所学所积累的知识用到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第一线。

申红卫和他的同仁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他们把集中观察者当做亲人一般,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人间大爱,用他们的专业知识把新型冠状病毒阻隔,早日恢复健康的生活秩序。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