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全民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开江县政协:把“抗疫”融入结对帮扶中

作者:杨倩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2月18日 文章点击数:5771



“喂,黄叔叔,市上和县里又发通知了,要求大家伙继续呆家里不要串门哈,在家多开窗子通风,勤洗手,注意卫生。”2月12日一大早,开江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唐小明拨通了家住讲治镇程家沟村6组的结对帮扶户黄衍本的电话,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信息告知了他。当天,唐小明还“例行”把他结对帮扶的4户贫困户的电话打了一遍。

“现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不能入户,通过这种方式可以给他们送去一些有用的信息,同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收集一些关于疫情防控的信息。”唐小明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开江县政协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在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对帮扶工作同步开展,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党委政府抗击疫情的政策、措施,讲解疫情防控常识,引导贫困户配合村支两委干部共同做好抗击疫病工作。

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采取打电话、发短信、发微信等方式,加强对贫困户疫情防控知识和防疫措施的宣传,要求贫困户服从安排听指挥,配合乡镇及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高贫困户疫病防护意识。截止目前,31名帮扶干部对126户贫困户的宣传、沟通实现了全覆盖。

细心做好政策讲解。向贫困户讲解党委政府抗击疫情的政策和措施。叮嘱外出务工返乡贫困人员保留好返乡行程的各类票据,以备排查;对已经购买的车票信息集中收集,安排人员集中退票,缩小贫困户活动区域,减少接触人员数量;对贫困户出现的恐慌、焦虑等情绪,及时开导,帮助他们缓解紧张心理;指导贫困户树立信心,勇敢应对。

积极推介就业信息。发送县内公开招聘企业岗位一览表,向贫困户广泛宣传、推介本县企业用工需求,鼓励农民工就近就业。对有出省务工意愿的贫困户,向其提供各省市重点地区推迟复工时间表,供其掌握,并提出“三缓三不走”要求;推荐其参加县级相关部门组织的出省务工、返岗农民工行前免费健康服务等。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