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全民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石胜勇:“社区管家”一线抗疫不退却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2月11日 文章点击数:5613


“组织社区干部和楼栋长58人挨家挨户调查了解疫情,共入户370户,筛查出从武汉回达过年的小区居民1名。随后与疫情指挥部门衔接并就该居民的隔离观察事宜做好相应安排,另一边,通过网络微信群和QQ群向其他居民解疑释惑,提醒大家警觉同时避免恐慌。”

这是1月25日,达州市政协常委、达川区南坝社区主任石胜勇当天的工作量。

原本计划春节放假后就去西昌和老婆孩子团聚的他,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只好悄悄地退掉车票,从1月22日开始,每天早上7点就到办公室和社区居民楼院去布置安排当天的疫情防控工作,晚上八点后甚至更晚才能回到家中稍微休整一下。二十多天的连续作战,也让石委员一脸倦容。

“休息啥子哦,我们社区共排查出8名回乡过年的居民,每天我们得上门去测量他们的体温,观察他们身体状况,还要安抚附近居民担心和恐慌的情绪,我们和居民们一样每天都提心吊胆,哪里能休息的好啊”,面对潜在的疫情,石胜勇忧心忡忡。

南坝社区常驻人口多,流动性强,所有的宿舍楼都没有遮拦,居住人口密集度高,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这种病毒目前没有特效药,阻断疫情最好的办法就是对从疫区回来的居民进行摸底排查,然后隔离在家,每天进行体温检测,观察身体状况。所以,排查工作和监测工作都十分重要,也十分紧急。”石胜勇说。

目前,石委员们已排查出本社区从武汉回家的居民共有8人,并采取了有效措施。

“目前的工作是持续对辖区居民的健康情况进行摸排,这个病毒有潜伏期,我们的工作也要一直跟上,时刻不能停歇”。在疫情面前,广大居民与社区干部扭成一股绳,有的居民甚至不惧风险参加到排查队伍中来,协同战“疫”的情形让石胜勇十分感动。

作为社区的“大管家”,还要考虑从外面买回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等。参与入户调查和监测体温同事的健康保障也是他最担心的事情。他东奔西跑,到处打听,终于从农工达川总支和市政协杨明建常委、杨荣常委那里争取到了口罩和医用酒精,解了社区当前的燃眉之急。

白天忙完排查等工作,晚上回到家中也不能闲着,打开电脑登陆QQ和微信,在居民群里发布社区疫情信息,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情趣。不时还要回答居民的私信,鼓励和发动居民共同参与疫病防控工作,给居民们解疑释惑,为生活有困难的居民提供帮助。

“平常没觉得社区对我们有什么重要不重要。疫病当前,社区石主任带领社区一班人每天忙忙碌碌地走家串户,嘘寒问暖,为我们的健康着想,为我们的安全奔波......他们才真是我们的主心骨。”居民陈郦章老奶奶在群里这样留言说。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