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全民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汪从刚:抗疫中“小”家政的“大”作为

作者:杨焱、丁长兴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2月17日 文章点击数:5781

 

“现在放假,世纪隆超市缺保洁人手,你们几个过去顶上……”

“你们几个把这500个口罩需要送到社区去……”

……

1月31日中午,位于通川区的现代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办公楼一派忙碌景象。市政协委员、达州市现代家政有限服务公司总经理汪从刚及公司员工一会跑进库房搬运消毒液和消杀工具,一会将一包一包的口罩按名单进行分配,所有繁忙的背后只有一个目的:为抗击疫情服务。

家政服务行业是个员工密集行业,员工分散各个单位,接触人员面积较广,为确保疫情严峻形势下公司一线保洁员工身体健康,安心工作,全力保障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超市、环卫保洁等的正常运行,公司对300余名员工开展健康检查,确保健康上岗。对员工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每日记录体温,时时跟踪员工健康情况。

在汪从刚积极倡导下,公司建立了一支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抗疫先锋队,4名党员和5名入党积极分子踊跃报名,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无论超市保洁或是医院保洁,还是免费赠送口罩、为疫情中情绪焦虑的特殊人群开展心理疏导,哪里缺人手他们就顶到哪里去,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我们养老驿站送菜的商户因为生病和疫情无法给我们提供买菜服务,幸好汪总的家政公司主动承担买菜送菜工作,解决了我们后顾之忧。”通川区西凤街道办新锦社区乐康养老驿站的老人对汪从刚和他公司的员工赞不绝口。

“疫情时期,乐康养老驿站的老人们心中很不安,甚至有些害怕和恐慌,我们先锋队的队员就给老人们讲解抗疫知识,陪她们拉家常,当家人一样安慰她们。”陈娅说。作为现代家政公司的一名出纳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收到公司的号召后她第一时间就向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参加抗疫先锋队,展现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与担当。

在承担超市、医院等保洁工作人手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汪从刚还发动公司员工,先后向市红十字会、市新联会等组织捐款、捐物,总价值一万余元,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我们要发挥家政保洁服务的优势,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隔离不隔心、不隔情、不隔爱,携手共度难关。”汪从刚在抗疫工作中,用行动诠释了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家国情怀。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