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达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中共达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正文

中共达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18日召开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09年08月19日 文章点击数:27202

 

中共达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818,中共达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向志在大会上讲话强调,要充分发挥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推进达州跨越发展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不断开创我市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胥健主持会议。

 

    李向志在讲话中对10年来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自觉服从和服务大局,主动有为,履职尽责,为促进达州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政协工作做到了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团结合作有广度、自身建设有强度。
    李向志指出,加强人民政协工作,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对人民政协性质、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更加扎实地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

 

    李向志指出,要建立完善保障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工作机制,推动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建立完善保障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工作机制,推动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完善政治协商的工作机制,完善政治协商“三在前、三在先”工作制度,完善政治协商的经常性工作制度,完善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政协会议听取意见的工作制度。要完善民主监督的工作机制,健全民主评议工作制度,建立健全特约监督员工作制度,完善情况通报的工作制度。要完善参政议政的工作机制,各级党委要主动给政协出题目、交任务、提要求,支持政协就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开展咨询认证,提出意见建议,重视政协参政议政成果的吸收和转化,努力使优秀的调研成果转化为决策依据和政策措施。要发挥人民政协畅通社情民意的作用,激发各民主党派及成员和广大政协委员广泛反映社情民意的热情。

 

    李向志强调,当前,我市仍处在爬坡上行、加快发展的重要时期,建设秦巴地区经济文化强市是我们的既定目标,推动经济止滑提速加快发展是我们的当务之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认清肩负的历史使命,始终高举团结民主旗帜,发扬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着力在服务大局上做出新贡献,在凝聚力量上展现新作为,在促进和谐上取得新成效,在自身建设上实现新提升,同心协力、奋发进取、主动作为、共渡难关,努力把达州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李向志强调,各级党委要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促进人民政协事业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全市工作大局。要切实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进一步形成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政协积极履职、各方协同互动的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委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贯彻到政协的全部工作中去,确保与党委在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工作上同步。要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努力为政协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不断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何健指出,当前,达州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谋求又好又快发展,我们必须聚万众之心、纳各方之策、举全市之力。全市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和联系,大力支持政协组织发挥“三大职能”,切实提高政府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水平。要更加主动地搞好政治协商,要更加自觉地接受民主监督,更加积极地支持政协参政议,要建立和健全意见采纳的反馈机制,切实做到积极采纳、认真办理、及时反馈并高度重视和努力促进政协调研成果的转化,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奠定基础。各级政府、各个部门要站在以人民为重、以事业为重的高度,欢迎和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把民主监督作为提高执政能力、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动力。进一步完善“三见面、两结合”工作机制,努力提高提案的办理质量,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让委员满意,使群众受益。对一些重要的提案,政府负责同志要亲自批阅,并责成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落实。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站在维护全局的政治高度,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支持政协工作的认识,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责无旁贷地积极支持政协工作,切实解决政协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为政协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创优环境。
    就进一步加强市政协工作,康莲英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维护核心,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依然严重、我市经济面临严峻挑战的关键时刻,政协履职一定要密切关注宏观经济环境的新变化,正确认识全市经济的新走势,牢牢把握加快发展的新机遇,在坚持科学发展中明确基调,在促进加快发展中有效履职,始终做到围绕中心不偏向、服务大局不游离。要深度谋划发展、要对接阶段重点、要推动工作落实。始终坚持两大主题,凝聚发展力量,要坚持共同事业汇聚力量,要坚持广泛联系汇聚力量,要坚持发扬民主汇聚力量,要坚持真诚合作汇聚力量。始终坚持履职为民,促进和谐发稳定,要畅达民意,要助解民困,要促进民富。始终坚持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效能,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要发挥好队伍作用,要落实好制度规定。努力“在推进科学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凝聚智慧力量上拓展新渠道”、“在促进和谐稳定上取得新成效”、“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
    邓宏志、李志成、江师科、杨钢、何平、杜坤飞、严选、廖继康、陈中华、李志兴、李国友、王金尧、汤忠才、王全兴、周继德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政协顾问陈志明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