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全民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开江县政协委员助力“云端”防疫

作者:杨倩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3月02日 文章点击数:5607

“亲爱的同学们,今年我们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春节,也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寒假。宅在家中,心向世界,所以,开始我们法治世界的第一课吧”。

2月27日,开江县政协对口联系单位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推出该院未检“宝莲.灯”在线“战疫情”法治讲堂,通过县教科局将链接推送到全县各中小学校,讲堂内容纳入网课必学内容,受到广大师生欢迎。

“云端”防疫课程的背后有一个人民政协的身影,她就是开江县政协委员开江未检“宝莲·灯”团队的创始人何梅。

何梅带领团队2017年3月组建开江未检“宝莲·灯”,围绕禁毒、预防性侵、感恩等话题,深入县内10多所中小学校,特别是边远穷、留守学生较多的村小,以法治课堂进校园、开设模拟法庭等形式,举办丰富多彩的法治宣讲活动。

“疫情期间,学校还没开学,法治课堂进校园进行实体宣传暂时是不行了,但我们的工作不能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我们也应该有所为”,这些话道出了“宝莲·灯”团队全体成员的心声。

这期法治讲堂,共分三大部分有讲解,通过知识卡片,说明“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有科普视频卡通版,将病毒如何传播、生活中有哪些传染病,传染病分几等告诉同学们提醒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少年儿童,不仅自己要做好防护,更要当好家中的小小监督员。

“目前反响很好,学生们爱看,一看就明白。为加强疫情防控,我们将发挥团队优势,结合疫情防控重点,继续办好云端法治讲堂”,何梅委员说。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