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全民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挺身向前 尽显担当

记开江县政协机关干部王战军

作者:杨倩 陈代赞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3月05日 文章点击数:5638

“我报个名!国家有难,我不能袖手旁观。虽然我不是共产党员,但我是政协委员,也是机关干部,关键时刻必须党员的标准,为抗击疫情奉献一己之力。”开江县政协委员、经济委副主任王战军,积极响应县委倡议,主动请缨,加入全县党员干部防疫突击队。

“大爷,您好!请您戴好口罩,尽量不要出门,不要串门,为了您和您家人以及他人的健康,一定要做好防护”。从2月7日开始,王战军每天按时出现在新宁路上耐心地劝导闲逛的居民不要聚集,少出门。

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劝导街上外出闲散人员登记小区出入人员协助公共区域消毒、街面及住宅小区管控,这成为王战军的“日常”。

2月27日上午,在接到驻鸿景酒店集中观察点工作任务时,王战军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爸爸,你在集中医学观察点,一定要做好防护”, 乖巧懂事的女儿非常心疼在集中观察点负总责的他。同事们也纷纷叮嘱他一定要注意防范,他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微笑着说:“我会好好保护自己,这样才能更好地为大家服务他还反过来给关心他的人打气,一句开江必胜”显示出他的无畏和乐观。

2月27日傍晚,王战军进驻观察点,立即投入工作。“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符合标准的医护人员隔离通道,事关医护人员的安全,大家加油,争取今天晚上整好。我陪起”。施工13个小时,忙到深夜1点,第二天早上6点顺利完工投入使用,他和工友们用拼搏展现了“开江速度”。

建立安保制度,制作通道指示牌和防护服穿着流程图,与保洁人员谈心,加强对工作人员和留观人员的管理,整改感染风险点,消杀化粪池,督导日常服务工作的落实王战军得工作繁杂,哪里需要就干什么,乐此不疲。短短几天,带领观察点其他工作人员,注重方式方法,讲究人文关怀,强化倾情服务,把冷冰冰的观察点变成了一个相处融洽、温暖和谐的战斗集体。

“没有多余的房间了,我就睡卡座沙发,没得事。只要每个留观人员和医护工作人员都能平安出去,我就很开心了”,王战军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截止目前,该隔离观察点共8名留观人员解除医学观察。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王战军挺身向前,报着“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决心,坚守岗位,忠实履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政协机关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