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委员风采>>正文

杜咏:用行动传播爱和责任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4月13日 文章点击数:5129

近年来,市政协委员、民革党员、宝贝计划孕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咏作为新母婴时代的开拓者,始终坚持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产品、专业的育儿知识及温馨的服务;积极参与精准扶贫行动和光彩事业、公益事业;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用行动传播爱与责任。

人间自有真情在  回报社会一片爱

心存善念,饮水思源。通过辛勤劳动致富的杜咏,时常想着如何回报社会,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

近年来,他经营的孕婴计划安排了近400名员工在自己公司工作,为政府分减社会就业压力,尤其是在帮助下岗职工实现再就业方面他更是竭尽全力,成效显著,得到了各级政府的肯定,并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杜咏常对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说“财富不应该是某一个人的,它应该与大家分享,因为有了这种分享才会变得更有价值,更能让人感受到幸福!”他是这样说的,也更是这样做的,先后向达州市儿童福利院、达川区罗庙村、高家湾村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婴儿奶粉;向达川区环卫工人捐赠了价值20万元物品;向达川区安仁乡中心校、龟石村、兴龙庙村的困难群众、孤寡老人捐赠奶粉20万元及现金2万元;向达川区虎让乡中心小学捐赠奶粉10万元;向达川区米城乡、申家乡、木子乡等乡镇捐赠奶粉20万元及现金2万元;向达州市261名贫困家庭捐赠价值35万奶粉;向达州市慈善会捐赠现金2万元及长年定点资助贫困学生10名;向通川区千宁村修路捐款5万元;向通川区小学捐赠活动图书100套,向55名贫困学子现场发放助学金27500元;2016年起,对3名贫困的优秀学子给予每月500元的生活费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2017年以来,杜咏带领的孕婴计划携手达州全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爱在路上”大型公益活动,践行“传播爱与责任、呵护宝宝健康成长”的使命,先后向达川区贫困户李某某等10个困难家庭宝宝捐赠价值20万元的奶粉及婴幼儿用品,帮助他们解难题、渡难关。

2018年以来,在市关工委、市政协社法群委主办和孕婴计划承办的“公益同行、爱心常在”(第一季、第二季)大型公益活动和孕婴计划孕婴童产业博览会(第一届、第二届)中,面向全市征集、筛选了80名0—3岁贫困家庭户的宝宝,提供了价值80万余元的奶粉、尿裤、衣物等婴童物资,对他们开展现场捐赠,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助力精准扶贫事  大山深处献真情

人间有情,大爱无私。在精准扶贫中,从大山深处走出来的杜咏,在自己事业有成的时候,他并没有忘记生他养他的那一片山山水水,更没有忘记自己企业所联系的贫困村。

他的家乡达川区虎让乡罗家庙村是一个远离城区的边远乡村。交通的闭塞和大山的阻隔,成为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障碍。为了解决当地村民出行难的问题,让大山深处的农副产品能卖上个好价钱,杜咏积极谋划着为该村早日修通村道。2013年以来,他累计捐款8万元,并发动当地村民共同集资,完成了村道的硬化和社道的路面硬化,为罗庙村的发展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2017年底,杜咏主动请缨,与罗庙村又结成帮扶对子,带动贫困户、困难群众发展银鹅产业,帮助罗庙村实施乡村产业振兴,增强造血功能。公司现已投资200余万元,在罗庙村流转土地300亩、栽种银杏树苗约10万株、培育幼苗20万株,银杏产业已初具规模。下一步,公司还将规划建设银杏树叶烘干厂房、初级加工厂等,同时建设白鹅、蛋鸡、跑山鸡等养殖基地,纵深推进产业纵深发展,提高产品附加值。此项目的顺利开展,可带动当地52户贫困户112人在基地务工就业增加收入,帮助32户贫困户68人增收脱贫。同时还向临近的洛车乡寒坡岭村捐赠了总价值约10万元的银杏树苗,帮助该村发展产业。

2018年以来,在市政协“企业帮村、委员帮户”活动中,与万源市固军乡大岭包村结成了帮扶对子,杜咏带领公司员工实地考察了大岭包村的地形、地貌、土质、劳动力等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关于帮扶万源市固军乡大岭包村实施方案》,先后向万源市固军乡大岭包村委会捐赠现金3.1万元,价值4.4万元的奶粉、洗衣液、营养液、书包、画板等。

履职尽责有担当  关注民生不懈怠

杜咏作为一名达州市、达川区政协委员,始终牢记着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几年来,他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紧扣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聚焦党政关心、民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精心考察论证,积极建言献策,较好的履行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职责。

杜咏深知,要当好一个政协委员,用好话语权,就必须做到知情明政。因此,他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十分注重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深入了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重点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真话、察实情,通过政协这个平台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一是通过提案建言献策。几年来,杜咏在深入基层调研的基础上,先后向市政协提交了《关于建立我市历史文化名人纪念馆的建议》《关于建设达州会展中心的建议》《关于大力发展黑水虻养殖助力餐厨垃圾和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的建议》《关于规范群众“坝坝舞”的建议》《关于在达州城区引进纯电动出租车的建议》等10余篇提案,得到了承办部门认真办理。二是积极反馈社情民意。针对达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出台的《关于公布达州城区57个机动车违反禁止停车标志标线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自动监控抓拍点位的公告》,对城市的缓堵保畅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城区内所有的企业和商家却面临着送货车辆在城区内不敢过多时间停留,上下货物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导致企业和商家经营困难的情况,杜咏积极走访相关部门和部分商家,向有关部门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关于规范城区内商家小型货车入城物流配送的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采纳。三是在会议上议政建言。不论是在全委会上,还是在民主监督、调研视察工作中,根据看到、听到、想到的事情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和建议。如在达川区政协全委会上,先后作了《关于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处理的建议》和《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20条意见落地落实的建议》等大会发言,得到了领导高度认可。

孜孜以求添光彩  怀揣梦想不停步

桃李不言,下自成溪。走过人生40载春秋的杜咏,在回报社会的同时,社会也给予了他更多的鼓励与认可。

在政协这个参政协政的舞台,他更感到自己的肩上多了一份责任。而他经营的孕婴计划,通过不断地努力和进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也更是一步一步地走向了新的辉煌。先后获得相关部门颁发的“达州市知名商标”“守合同重信誉企业”“达州市十大榜样企业”“达州市最具影响力连锁品牌”“达州市社会责任突出贡献奖”“达川区脱贫攻坚工作十佳帮扶企业”“最受消费者信赖品牌”“达州十大影响力企业”等荣誉。同时他本人也先后获得了“民革全国社会服务先进个人”“达州市十大经济人物”“达州市优秀政协委员”“2016年度民革达川区年度双帮工作先进个人”“中国孕婴童2017-2018年度四川风云人物”“全国母婴零售十大杰出代表”等殊荣。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做良心生意,做责任企业”这是杜咏一直坚守的经营理念,这一经营理念也给我们展现出了他和他的企业更加美好的未来与希望!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