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专委会工作 >>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委员会>>正文

市政协民宗外侨委召开达商回引工程推进情况调研工作座谈会

作者:宋原立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5月13日 文章点击数:7780

 5月12日,市政协民宗外侨委组织召开达商回引工程推进情况调研工作座谈会,调研组与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市工商联等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市政协副主席廖清江参加座谈会。

 据了解,我市在外知名企业家600余名,有18个市级异地商会(含6个筹备组)。2016年以来,全市达商回引签约项目420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62.9%;达商回引项目投资总额1512.7亿元,占签约项目总投资的41.6%;回引区域性总部8个,分别是蓝润集团西南区域总部、宏义实业集体总部、广东固生堂医药区域总部等;10亿元以上投资项目9个;全市推出招商引资包装项目共332个,投资总额1783亿元;先后外出开展达商招商60余次,促进了蓝润集团西南总部、北京同仁堂医药、OPPO检测检验中心等80余个项目签约落地。

   廖清江指出:一要狠抓达商招引,增强回引实效 结合全市“6+3”重点产业,锁定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成渝三大片区,瞄准“三类500强”等,强化对接拜访,高质量实施招商引资,促成一批产业高端和专精特新企业回乡投资。二要强化要素保障,夯实发展基础。鼓励金融机构运用“税金贷”、“园保贷”、“银保贷”等融资产品支持达商企业;支持达商企业债券融资,鼓励企业发行企业债、公司债、中期票据和短期融资券等,增强达商企业融资能力;着力完善生产配套,解决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三要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发展活力。设立涵盖财政、审计、经信、投资促进、园区等部门的“兑现办”,规定政策兑现时限,塑造诚信政府形象。尽快出台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办法,实行公职人员行为“负面清单”和不守法诚信企业“黑名单”制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商交往环境,促进达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