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正文

达州市政协机关“党员活动日”以七个“点赞”传达省两会精神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5月13日 文章点击数:6066

5月13日,市政协机关开展5月“党员活动日”活动,集中学习省两会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康莲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决议。

经过学习讨论,大家用七个“点赞”诠释过去一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省政协履职取得的成效。

点赞省委省政府推进治蜀兴川战略举措更实、成就显著。去年省委深入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战略,形成了全省上下干事创业、竞相拼搏的浓厚氛围;大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培育壮大产业支撑,扎实开展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村级建制改革,争取川渝双城经济圈上升为国家战略。

点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针对疫情防控,省委省政府见势早、行动快,准确研判形势、科学决策指挥,实施群防群控、联防联治,打了一场漂亮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有力保障了全省人民的生命健康。由于疫情防控工作卓有成效,我省率先启动复工复产复学行动,把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降到了最低。

点赞省政协履职有为、成果丰硕。去年省政协工作始终坚持“省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服务中心大局和增进民生福祉上镌刻“政协印记”,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书写“政协答卷”,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点赞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去年,省委出台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召开了省委政协工作会议,配齐配强省政协领导班子,省委彭清华书记在省政协年度学习会上作了经济形势报告,这些举措充分显示了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点赞住达省政协委员不辱使命、积极履职的风采。住达省政协委员围绕事关达州发展,事关民生福祉的深入调研建言,尤其是聚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促进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等课题向大会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取得丰硕履职成果。18名住达省政协委员共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34人次,提出意见建议92条,均被大会简报刊发;共向大会提交提案38件(其中委员联名提案11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5条,涉及对外开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基层治理等多个方面。

点赞省“两会”务实的良好会风。省两会严格执行疫情期间精简办会的要求,工作报告短而精,委员发言简而实,会议流程优而顺,疫情防控措施全而细,为精简高效办会创造了样板、树立了新风。

点赞“五个聚焦”履职尽责的要求务实可行。省委清华书记根据形势任务需要,对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职提出了“五个聚焦”的要求,省政协工作报告中对今年工作作出精准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为政协履职指明了方位,提出了更高要求。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基层政协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好两会精神,更要用行动来履行自己的职责,彰显政协担当。尤其要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万达开统筹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期,按照省委“农业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的要求,完善履职措施,推进高质量履职,为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还收缴了5月份党费。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