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视察调研>>正文

市政协调研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情况

作者:陈晓红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5月15日 文章点击数:7867

    5月12-15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教育界委员,深入通川区、达川区、开江县等地,就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调研走访,详细了解了各小区居住人口、幼儿园的规划建设、移交、办园中幼儿入园数量、师资力量、收费情况等,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相关职能部门汇报了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从小区幼儿园规划、审批、建设、移交、使用等各个环节查找问题、仔细分析、提出建议。
    调研组认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宏观政策已经明确,国务院及省、市、区人民政府均出台了相应文件,但随着城镇人口迅速增多,小区配套幼儿园仍存在幼儿“学位”不足、历史欠账多、治理难度大等问题。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建立长效运行机制。以县(市、区)为单位,进一步明晰部门职责,建立相关工作制度,督促治理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摸清底数,细化分类处置方案。将全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性质、数量、分布、建设等情况进行摸底查核,建立问题治理台账,落实问题治理责任部门,倒排工期,限时治理。三是进一步加强监管,强化治理工作保障。严格把控好审批、竣工验收的关口,严格执法、依法治理。四是加大幼儿园建设投入,加速培养幼儿师资。做好规划编制,妥善解决幼儿教师职称晋升,努力提高办学质量,方便幼儿就近入园,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让政府放心。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