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创城进行时>>正文

市政协视察我市创文工作推进情况

作者:陈晓红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5月28日 文章点击数:4559

5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带领政协委员视察全市创文工作推进情况,重点监督主城区学校、政务大厅、公园、社区等场所的创文工作进度。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通川区第七小学(新锦学校)、达川区实验小学(杨柳校区)、梨树坪湿地公园、高新区政务大厅及幺塘乡阁溪社区等地开展视察,采取现场调查、查阅资料等方式,收集情况、查找差距、分析原因、提出对策,进一步促进民生改善、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在阁溪社区视察时,委员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完善硬件设施。要打造功能齐备的社区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社区老旧楼院,并持续推动“七清五有”活动向纵深发展,打造宜居的社区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二是要抓好软件设施建设。积极动员志愿者、网格员、基层干部群众,以开展志愿服务的形式,深入小区开展文明宣传,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养成文明习惯。

在学校视察时,委员们指出,两校文明宣传氛围浓厚,创文工作突出,但仍需抓实抓好部分细节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卫生环境,尤其要杜绝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二是基础设施建设要完善,确保学生安全。委员们强调,各点位要创出特色。对照“点位达标指南”提高“对标施工”效果,结合实际开展创新,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上有更多“自选动作”,确保达到测评标准。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