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主席会议>>正文

市政协四届第55次主席会议召开

作者:李敬洲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7月07日 文章点击数:4512

7月7日,市政协四届第55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副主席郝德恒、张洪波、蒲春天、张永霞、廖清江、王洪波,秘书长魏艳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我国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深刻阐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就推动民法典实施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推动做好民法典实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十二届第十次常委会议精神。会议认为,省政协常委会议紧扣中央和省委部署,把“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打造高质量发展动力源”作为常委会议协商议政主题,充分体现了省政协始终坚持“省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理念。会议要求,当前达州融入成渝经济圈双城示范区正面临的千载难逢机遇,政协组织要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大力拓展履职思路,积极展现履职作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共识。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职能,发挥政协的优势,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持双向发力,多做贡献。要按照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用好“有事来协商”平台,既要做好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助推发展的工作,又要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增进共识的工作,在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中,展现政协的作为,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三是用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贯彻好全国两会和省两会精神,要在持续学习上下功夫,要通过反复学、认真学,做到入脑入心;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学习全国和省两会精神同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紧扣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谋划未来政协工作。近期工作重点要聚焦成渝双城经济圈和万达开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六稳”“六保”、疫情防抗、脱贫奔康等重点工作双向发力,努力使学习贯彻的过程成为坚定信心、担当使命的过程,成为增添措施、提升质效的过程。

会议审议了《关于全市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场镇饮用水源保护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推进医养事业发展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市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