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主席会议>>正文

市政协四届第56次主席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两院”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7月17日 文章点击数:4350

7月16日,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56次主席会议召开,专题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张洪波、蒲春天、张永霞、陈明星、廖清江,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易晓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陶成分别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围绕“两院”工作进行了协商建言。

康莲英指出,今年以来,“两院”工作思路清楚、举措求实、成效明显、亮点突出,呈现出党建引领更加深入、司法保障更加有力、司法为民更加出彩、公平正义更加彰显、队伍建设更加显著的特点,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康莲英强调,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任重道远。“两院”是依法治国、依法治市的重要力量,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期待值高。“两院”应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提升司法水平,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群众利益。一要在司法保障上再给力。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战脱贫攻坚、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推进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二要在维护群众权益上再给力。要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理念,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重点要切实保护好民营企业、农民工、未成年人等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体合法权益。三要在法律宣传上再给力。要以民法典出台为契机,加大以案普法的宣传力度,将鲜活、典型的案例梳理汇编成册,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身边的人,积极引导群众提高法律意识,培育知法懂法找法的习惯,为法治达州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