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民主监督>>正文

市政协民主监督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作者:孙林东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7月22日 文章点击数:6924

7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带领市水务局、市扶贫开发局民主监督小组,前往万源固军水库工程建设现场等地,就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及移民安置推进情况开展监督性调研。

固军水库项目工程位于万源市固军镇境内,是以防洪为主、兼顾发电的大型水利工程,是全国重点推进建设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该水库坝址以上集雨面积617平方公里,总库容1.31亿立方米,征地范围涉及万源市固军等3个乡镇,搬迁安置人口5524人。

委员们指出,固军水库工程建成后,将成为渠江流域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幅度提高下游城镇的防洪保障能力,在防灾减灾、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库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委员们建议,要把水利工程建设与产业布局、道路交通、乡村振兴等一体谋划推进,把调蓄、防洪、灌溉、旅游、生态结合起来考虑,努力实现最大效益;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按照工程建设时间节点要求,统筹谋划,明确具体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前期工作,保证工程质量,推动项目按期建成;要切实解决好移民安置这个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严格执行移民安置规划方案和补偿标准,化解风险矛盾,做到土地分解落实到户、生产安置落实到人,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