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民主监督>>正文

市政协民主监督小组调研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作者:雷海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8月03日 文章点击数:8453

7月29日,市政协农业农村局民主监督小组赴渠县调研优质稻现代农业园区,市农业农村局和渠县政协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渠县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农业园区建设,整合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培育,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公路建设等涉农项目资金,引导社会资金,全力培育争创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目前园区核心面积0.5万亩,有新型经营主体4家,推行“大园区小业主”、“公司+基地+农户”、“专合组织+基地+农户”等经营模式,农户与园区经营主体建立了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就业带动,保底分红,股权量化,订单农业,土地流转等多种形式,让农民合理分享全产业链增值效益。

调研座谈中,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汇报园区建设情况,园区业主反映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认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是当前我市农业农村工作重点,也是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渠县优质稻农业园区在有庆镇选项好,园区主导产业定位准确,发展有空间,希望园区按照省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标准,克服困难、加快进度,早日建成高标准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