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民主监督>>正文

市政协民主监督小组视察我市电商发展情况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8月01日 文章点击数:7886

7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张永霞带领市政协市商务局民主监督小组前往通川区、大竹县对我市电商企业培育、发展开展视察。

民主监督小组一行先后来到猪八戒川东电商园、米豆科技、秦巴中药材交易平台、九千集等企业实地察看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营情况,听取了商务局关于我市电商发展情况的汇报。民主监督小组成员与企业负责人交换意见,并开展协商建言。

张永霞指出,各电商企业在疫情其间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为发展谋出路。市商务局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营方面也给与了及时全面的指导,目前我市电商企业发展迅速、成绩喜人。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发展面临着挑战。

就如何做大做强我市电商,张永霞建议,各电商企业要抓住政府出台各种刺激市场、提振消费的优惠政策,关注好、解读好、使用好相关政策,为企业复工复营走出困境争取更多更好的政策扶持;各企业要加大招才引才用才留才工作,在新一轮的人才“抢夺战”中占据有利地位,为疫后企业长足发展作好智力储备;电商企业要加强与本地高校合作,就热门职位的专业人才开展订单式培养,实现育才用才无缝衔接,充分发挥本地职业教育的优势;相关部门要为电商企业发展作好保障工作,市政协、市商务局搭建平台,实现银企对接。人社部门强化对电商人才的职业培训,市政协举办的“企业委员沙龙”活动邀请电商企业参加等;作好“网红”经济,各电商企业要理由互联网,培育和发掘“网红”经济效益,将各企业的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