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视察调研>>正文

政协委员走访困难企业和群众暖民心

作者:孙晓瑀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8月18日 文章点击数:12523

“感谢委员们送来的慰问金,这下女儿开学的路费和口罩都有着落了。”当市政协委员推开家住通川区朝阳街道金南社区贾伟的家门,为他送来了慰问金,压在他多日的心头石头终于落地。现年43岁的贾伟患有乙肝肝硬化,平时靠打零工维持生活,疫情期间因不能外出打零工使生活陷入困难。

今年3月以来,达州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先后开展了走访委员企业、“企业委员沙龙活动”、“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周”、走访慰问委员所在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团体等一系列专项活动。政协委员围绕稳市场主体、助企纾困、稳定就业、减税降费等方面对困难企业开展深入调研、协商建言。从资金慰问、物资救济、心理辅导、义诊义检、结对帮扶等方面为困难群众送去关心关爱。通过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围绕城市社区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这次疫情后,部分人的生计受到了不小影响。大家要更加关注关心这一类弱势群体。我们要引导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关心群众疾苦,助解民生难题,倾听群众意愿,反映社情民意,展示政协委员敢于扛责、勇于担当的新形象,展示政协委员情系群众、履职为民的大爱情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倡议。

截止今年7月底,1018名市、县政协委员参与专项活动,共走访委员企业181家、了解困难和问题239个、已解决116个、协调解决资金1209万元,慰问困难群众1399户、了解困难和问题788个、已解决649个、捐款捐物加之94.37万元、协调解决资金126.4万元,形成调研报告12篇,撰写提案20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43件,召开助推解决问题的协商会30次,向上级反映的意见建议64条。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