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专委会工作 >>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委员会>>正文

市政协召开台海形势政情通报会

作者:宋原立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8月26日 文章点击数:7403

8月25日上午,市政协民宗外侨委组织召开台海形势政情通报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黎玉维应邀主讲。市政协副主席廖清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民宗外侨委全体委员聆听了报告并进行热烈的讨论交流发言。

报告中,黎玉维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岛内局势,围绕台湾概况、台湾问题的由来和实质、历届中共领导人的对台方针政策和当前台海局势的现状以及把握台海局势的战略思考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地分析解读,多角度展示了当前台海形势,多层面分析了两岸关系发展的新特点、面临的新挑战,全方位阐述了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的新要求、新任务。报告内涵丰富、分析透彻、生动深刻,使全体委员及时了解和把握当前台海局势和两岸关系,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扎实做好达州对台工作,促进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黎玉维说,当前两岸关系和台海形势复杂严峻。我们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坚持“九二共识”,坚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落地落实系列涉台优惠措施,全心全意为台湾同胞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让台湾同胞更有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和民族复兴参与感,促进两岸在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共同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廖清江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报告会精神指出: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推动两岸关系克难前行,强化祖国和平统一大势的强大动力。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坚定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二要旗帜鲜明坚决反对“台独”。“台独”分裂势力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大障碍。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台独”活动,要敢于发声,揭露各种“台独”分裂言行的极端荒谬性和危害性。三要多做有利于两岸发展的事。两岸深化融合发展是遏制“台独”的有效途径。无论两岸关系形势如何变化,我们要继续推进两岸民间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达州作为全省对台工作重点市州之一,继续深化达州与台湾各领域的交流合作,落实保障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全力提升达州对台经贸交流合作水平,加大对台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重点要为广大台湾青年来达州追梦、逐梦、圆梦创造更多的机会,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反对“台独”、促进统一。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